棵可可课

临渊羡鱼,不如退而结网

【我的一个副相朋友】钤光填词

 【公孙钤:那是我第一次入宫,宫道曲曲折折的蜿蜒了好几里才进到他的殿中,我随着丞相行礼叩拜,谁曾想,被他柔声扶起,抬首间跌进他夹着凉意却缱绻的眼眸里,他启唇,喊的是别人的名字】

  静坐竹亭微风轻涌,执棋落子,得蒙器重。
辗转入宫行礼敛容,衣袂渐近,抬首望见缱绻微凉的眼眸。
暗香浮动,交覆的柔荑慢松,一时心头悸动,见你紫袖微拢,岂知我心惶恐。

初见你时朱泪为谁浓,抚剑倾诉旧事多深重。甘愿伴于君侧谏言,为君戍国中,

【那日,他对我说,这道坎终究是要跨过去了,我恭敬着说王上圣明,可天知道我有多想将他拥入怀中】

而你启唇笑容似情衷,焚香愿祭旧事与君空。你垂眸入心中翻涌,奏清歌几重,曲调亦从容

后来乱世国危君颓,出世能者,长伴在侧。
冷凛面具遮掩一双柔情眼瞳,宛如昔年你曾隽刻的面容。

【公孙钤:乱世之下,或许我应该庆幸还有人守在他身侧,可是我又很害怕,怕这个人就是匕首的主人,怕……因为这个人他会彻底忘记我,若是如此,我又算是什么呢!在他的生命中我竟连把佩剑都未留下,除了那几页奏折上留有我的笔墨,其他地方竟了无痕迹,似我从未来过】

摘下伪装,恍然间神色冰冻,阖眸叹息无声,但见青丝浮动,惹我心中剧痛。

嘲笑己身执念多深重,竟为看这一场盛世空,兵临城下箭林阻杀,君身披战甲。
可我只能凝眉立此中,见他策马救你远殷红,一字一句情深义重,遂葬身与共,约来世相逢。

孤冢处,有何人撑伞,前来抚碑轻诵,问奈何,醉卧一梦红尘,又有何不可。

前尘俗事,像抹青烟吹散,漂浮红尘中,碧落黄泉,寻他无踪。

黑山白水踏遍千万重,而你恍然只存旧梦中,陌路行者笑我痴狂,锁心筑牢笼。

犹记庭院同游笑靥逢,如画颜容低语似凝重,再将旧忆轻歌慢诵,添一道裂缝,故作惶恐。

早知不过因他殉国空,故见我相似诉几分心痛,一生一遇多情葳蕤,留一抹唇红。

【公孙钤:我找了他好久好久,逃出黄泉地府,渡过忘川河畔,还看了彼岸花开了两次,到后来,我渐渐忘记了我要找的人到底是谁,只记得那袭紫衣很好看,抱着剑,喊的依然是别人的名字】

暗夜孤身重游往宫道过,恰遇风送海棠香入昨。
回想紫衣盈袖沉默,微凉指尖挽我近身醉了一室梦,梦醒后不见伊人面容,无影亦无踪。

最后那几段是以副相死后的视角写的,眼睁睁看着裘振回来,眼睁睁看着天璇亡国,却无能为力,吾王死后公孙找了他好久却怎么找都找不到,久到自己都快忘记自己要找的人是谁。最后故地重游,回想起曾经的往事,出现了幻觉,但清醒后其实什么都没有了。

ps:这个是用旁白版我的一个道姑朋友改的,没看过的可以去b站搜旁白版我的一个道姑朋友,特别感人,而歌曲最后应该还有一句旁白,我怎么都想不到加什么了,如果有想到的可以在下面评论啊,么么哒!😃😃

评论(27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