棵可可课

临渊羡鱼,不如退而结网

(二)盘点刺客原著与剧中不同或者剧中没有的情节

前面部分在另外一篇文章里,原谅我还没搞懂传送门怎么弄,就不放链接了,有兴趣可以自行来我的主页看。

【小细节1】
执明有一次去找阿离的时候,阿离正在独自下棋,剧中并没有详尽说明什么。

而原著中描述了,其实这一局棋是他与公孙所拆解的棋局。

【该片段节选】

慕容离独自一人、安静的坐在棋盘前,摆了个残局,正是那天他与公孙钤所拆解的棋局。

【小细节2】

剧中执明问是不是嫌本王聒噪的时候,阿离无甚表态,而原著中阿离是笑了的。

【该片段节选】

执明愣了愣,冲口而出,道:“阿离是嫌本王聒噪吗?”

慕容离先是一愣,随即露出浅淡的笑,“未曾。”

执明忽然就开心起来,“阿离笑起来很好看。”

8.阿离吹箫,执明走近

剧中:阿离装束与平时并无二致,吹着箫回忆起阿煦送古泠箫的过往,回忆中是阿离在湖畔等着,阿煦拍了阿离的肩膀。

原著中:阿离的头发未束,回忆中是阿煦在竹林等着,阿离拍了阿煦的肩膀(虽然不明白这有什么好换的),回忆完后,执明走近,阿离拿出发带束起头发(啊!岁月静好啊!)

【该片段节选】

慕容离身姿笔直的站在廊下,半垂着眼吹奏长箫。风起,扬起他未束的长发,以及衣摆。让人觉得,那风若是再大些,大约就会将他带离这凡尘俗世。

——回忆分割线——

竹林旁,阿煦负手而立,微笑着望向快步走来的慕容离。

见到阿煦,慕容离显然十分惊喜,几步上前,搭手在他肩上一拍,“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

——回忆完毕分割线——

执明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姿势有些可笑,揉着鼻子讪笑着走出来,“阿离刚刚吹的是什么曲子,怎么听着让人觉得心里没着没落的。”

慕容离放下箫,侧过身去,从袖袋里拿出发带将头发束好,“家乡的小调罢了,王上是有心事吧?”

【小细节3】

执明带阿离去夕照台时,执明问阿离可喜欢,阿离没有回答,执明喊了片刻才反应过来,这里有点模棱两可的。

其实原著中表达清楚了是因为想到了过去瑶光的正殿。(话说剧里这加两个回忆杀镜头不可以吗😂)

【该片段节选】

执明开心的指一处宫殿对慕容离道:“那里便是本王的寝宫了,”接着,他又转了个方向继续指,“那里是每天朝会的正殿。”

慕容离只看了一眼,就迅速后退一步,他只觉得眼前的景象都蒙上了凝重的红影,仿佛是被泼溅上了一层鲜血,心中一滞,不得不闭眼靠在墙上。

见慕容离这般情形,执明被吓了一跳,忙扶住慕容离,小心的问道:“阿离这是怎么了?”慕容离连续深吸了几口气,才缓缓道:“大约是上来得太急,有点头晕罢了。”

9.公孙挑染后去寝殿陪陵光

剧中:这里是公孙挑染后第一次见陵光,剧中只是看他走进陵光寝殿,行礼叩拜后,一句礼不可废被所有人笑到了现在。

原著中:而原著中的公孙显然就要有心机很多了,从一开始进到寝殿看到陵光发呆的时候放重步子,再到后来陵光抚剑时毫不犹豫说出来的还请想想裘将军。都足以表达公孙钤有多希望陵光能看到自己。

(这一段本钤光党表示能磕一万年!由于这一段过长也能捡些特别的地方节选了,钤光党一定要去看这段啊,巨甜!)

【该片段节选】

天璇国·王宫

公孙钤穿过一条幽静的巷道,来到陵光的寝殿外,内侍正要进去向陵光禀报,被公孙钤摆手制止。

公孙钤缓步上台阶,刚一进入寝殿,就看到陵光披发坐在窗前发呆。他故意放重了步子,发出声响。陵光蓦然回神,转头去循那声音的来源。

——相同剧情的分割线——

哦……”看清来者是公孙钤,陵光颓然长叹一声,对着公孙钤摆了摆手,道:“原来是你啊……起来吧,见孤王不需要这些繁文缛节。”

公孙钤起身又是一揖,才道:“谢吾王,然则礼不可废。”

“你过来这边吧。”陵光转身回到窗下,又倚着矮几坐了下来,他拍了拍身旁,让公孙钤也过去。

公孙钤微微躬身,走到陵光旁边,端正的跽坐下。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“正是下官祖上,可惜公孙氏子弟不肖,未能光耀门楣,”公孙钤没想到陵光竟还能记得一个已经没落的氏族,不由得正色道:“空有世家之号,如今却是人丁凋零。”

陵光回过头,再次打量公孙钤,目光落在了他的佩剑上,点了点头,“孤王看你,尚可。”

公孙钤一愣,不知道陵光所谓的尚可,是指什么,只得先谢过,欲言又止,最后微微垂下眸子。
(啊啊啊啊!再让我疯一波,太甜了,好!收)

☞今天暂时更到这里,不出意外明天还会更,真的建议大家去看原著,很多剧里没有看懂的细节原著都有解答,不过原著只更到出使遖宿那里,十分绝望!😭😭

评论(21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